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部门新闻> 详细内容

部门新闻

校领导带队到柳职院机械厂及螺蛳粉产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17: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共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要求2023年4月26日下午,校长甘金明总会计师冉福松,财务处处长麻慧琼一行6人针对柳职院机械厂、螺蛳粉产业学院运营情况进行调研。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邱福明、柳职院机械厂厂长甘达淅、柳职院机械厂办公室主任唐毅、螺蛳粉产业学院谭旻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冉福松主持。

首先,甘达淅厂长介绍了机械厂的运营情况和螺蛳粉的运营管理情况。机械厂1986年成立,为学校的分支机构,近年,机械厂主要面向柳州地方产业提供配件加工服务,同时,每年接纳跟岗实习学生300余人次,为学生就业提供真实场景体验;每年为专升本学生提供短期就业机会提升学生自我价值。螺蛳粉产业学院自2020年5月成立至今,积极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与多家柳州螺蛳粉生产企业开展螺蛳粉的生产与经营合作业务。

接着,麻慧琼处长从财务角度分析了机械厂的成本梳理核算情况提出了一步的工作计划,包括加强机械厂的财务管理、坚持审计监督制度等。麻处长还介绍了螺蛳粉业务的财务管理情况,包括营销方式、购销和结算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

冉福松总会计师提出,机械厂的定位是“以产养教,以教促产,重在教学”,目的是让学生在真实的企业环境下实习,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螺蛳粉产业学院的定位是服务教学和科研等,机械厂和螺蛳粉产业学院应提升治理能力和业务管理水平,应根据财务核算的要求提供规范、完整的核算资料,切实提高财务核算质量,同时要加强审计管理,坚持审计监督制度,保证规范化运营。

最后,甘金明校长做总结讲话,基于机械厂在学生实训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机械厂应顺应新形势的发展坚持柳职院色,发挥机械厂的优势,运用现代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拓宽经营思路、创新营销模式,将机械厂办好、办活随着螺蛳粉影响力的增加,螺蛳粉产业学院应明确螺蛳粉业务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应明确螺蛳粉业务的管理模式和业务内容,明晰机械厂和螺蛳粉产业学院的职责划分,要制定工作规范、理顺管理流程,真正做到内涵升级,质量提升。

通过此次调研,财务处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最有效的方法,必须本着“一竿子插到底”的真劲头,调查研究作为工作习惯,才能找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难题,才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才能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5051830413416.Jpeg

                           调研指导现场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