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财务处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是管理全校财务工作的职能部门,该处在校党委和校长的领导下,统一组织和管理学校的经济活动。财务处的主要任务是:

     一、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依法筹集学校发展所需的事业资金;合理编制学校预决算,并对预算的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

    二、  熟练掌握学校各项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本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原则控制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负责学校各类收入、支出、转账等业务的审核、报销;认真审核会计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做好记账、结账工作;整理、装订、保管会计凭证。

    四、负责月度会计报表和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编制工作。

    五、定期与银行对账,加强货币资金的管理,做到日清月结,及时清理未达账项;负责往来款项的核算,及时核对清理;加强学校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和经营效益。

    六、负责全校收费管理工作,负责学生奖助学金及助学贷款的发放工作,监督、检查各项收费制度的执行情况。

    七、建立健全学校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及时提供财务信息,为学校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八、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财政、税收、物价、审计和国家其它财经执法部门的专项检查工作,对学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

    财务处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增强服务功能为宗旨,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适合我校特点的现代财务管理模式,逐步拓宽服务功能,强化制度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和业务学习,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